完颜煜卿

【俊哲】一眼万年-16|生日礼物

11月的上海,梧桐叶落了一地,一眼望去,金黄一片,蔓延到路的尽头,萧瑟中也有着一种别样的美感。独具老上海特色的法式建筑,搭配着法式梧桐的落叶更是将这个秋天点缀的恰到好处,不禁让人想起一首著名法国作曲家Joseph Kosma创作的《秋叶》,让街道在秋天落叶的曲调中,演绎着童话里的梦幻,散发着法式慵懒迷人的气息,让人仿佛漫步于法国的街头,感受着法国的精致与浪漫。


张哲瀚一个人走在路上,叶子踩在脚下唰唰的响,他边慢步走着,边看着街边的店铺。马上快要到龚俊的生日了,他今天特意出来想选一件生日礼物,他刚从一家商场出来,就想看看这条上海有名的路商铺内能不能有什么发现,可是到现在还没有选好,一无所获。突然他看到街角一间不大的小店,上面写着个性饰品定制,于是走了进去,进去后他发现小店真的不大,里面摆放的饰品也不多,但每一件都很特别。老板抬头看着张哲瀚笑着问道:“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张哲瀚点头示意了一下说:“我先看看。”转了一圈感觉可以选择的东西太少,稍微有点失望。店家老板似乎看出了他的想法,笑着说道:“您好,您现在看到的我们店里的每一样都东西都不出售的,您有什么需求可以直接跟我讲。”


“不出售?为什么?”张哲瀚听了老板的话疑惑地问道。


“我们店里的每一样饰品都是根据客户的要求独家定制的,对于它的主人都有着重要的意义,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所以每件饰品都是属于它的主人的,做好后就会通知主人过来取走,也不会在店里展出。”老板笑着答道。


“那现在展出的这些呢?”张哲瀚又问道。


“这些都是属于我的,对于我有着特别的意义,对于其他人来讲可能就是微不足道了,所以也不会出售。”老板笑着回应道。“您可以提供素材给我,我这边来帮您优化完善后定制,当然您也可以告诉我您的需求,或者讲讲您的故事,或者想要送给什么人,我这边提供一个方案给到您,如果您觉得可以,我再帮您制作。”


张哲瀚点点头,明白了是什么意思。他想或许自己可以设计出一个特别的生日礼物,于是跟老板说:“我过两天再过来,这件东西我想自己来做设计,等我设计好后再过来找您。”说完跟老板道别后离开了。


出来后,他找到一家附近的医院走了进去,从医院出来时手上拿着一份检测报告。


11月29日龚俊生日那天,中午他们叫了两个宿舍的人一起在外面吃了顿饭,共同祝福龚俊生日快乐,其他人也知道他们两个晚上肯定另有安排,不好打扰。晚上,张哲瀚和龚俊一起在静安大悦城吃了晚餐,张哲瀚还买了个蛋糕,单独为他唱了生日快乐歌,晚饭后两人又到顶楼去坐摩天轮。


摩天轮缓缓地启动,两个人并排站着手拉手感受着对方的温度,看着外面霓虹夜景。


“俊俊,你怎么没问我要生日礼物?我也没给你生日礼物,你不生气啊?”张哲瀚把龚俊拉转过来面对面看着他问道。


龚俊也看着张哲瀚的眼睛,没有马上回应,只是抬起手摸着张哲瀚白皙光滑的脸颊,上前轻轻地亲吻了他那诱人的双唇,然后把人抱在怀里温柔地说道。“没关系,遇见你,爱上你,有你陪着我,就是我今年最好的生日礼物,你就是我今生最好的礼物。” 


张哲瀚鼻头一算,眼眶湿润了,他紧闭着眼睛没让泪水流出来,紧紧地回抱着龚俊:“你也是我今生最好的礼物。”


“当然,我还想要你。”龚俊抱着张哲瀚又低头附在他耳边肉麻地说道。


张哲瀚一下推开龚俊,捶了他一下,佯怒道:“一边去,俊俊你怎么变坏了,变得这么不正经,跟谁学的?”


“遇到你就无师自通了,那是不是你教我的呢?”龚俊狡黠地看着张哲瀚说道。


张哲瀚不想跟他纠缠这个问题,温柔地说道:“闭上眼睛。”


龚俊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但还是听话的把眼睛闭上了。张哲瀚从兜里掏出一条银色的项链给龚俊带上。


龚俊睁开眼,拿起挂在脖子上的项链,满脸的笑容荡漾开来,“这个造型很简洁,很漂亮,是闪电吗?”


张哲瀚望着龚俊深邃的眼眸回应道:“不是闪电,这个造型是我在回想我们第一次亲吻时候的心跳频率,上面的那颗星星代表的是你,因为你就是我心中唯一的星,要永远挂在我的心上,为我闪耀,还有星星内部的纹理,是我的指纹,每个人的指纹是独一无二的,我要把自己给你,每天与你相伴。”


“你的心跳频率还有指纹?这是你专门定做的吗?”


“对的啊,我专门去医院做了心电图检测,在检测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想我们第一次亲吻的画面,拿到心电图后,我又自己设计了整个项链的草稿,然后找定制的老板帮我优化后让他制作而成的。”


龚俊听了感动的眼眶一红,再次抱住张哲瀚,有点哽咽地说道:“瀚瀚,你真的太好了,我好喜欢。”张哲瀚回抱着、轻轻地拍着他的后背说道:“喜欢就好。”


龚俊放开张哲瀚,又拿起项链看了又看,傻呵呵地笑着说道:“没想到我家瀚瀚会想着第一亲吻的画面来做心电图,嘿嘿嘿,那还是我的初吻呢!瀚瀚你呢?”说完满脸兴奋期待的看着张哲瀚。


张哲瀚看着他的那个傻样,感觉可爱的不行,但还是想逗逗他,于是看着他假装漫不经心地说道:“我之前谈过一个女朋友的。”


龚俊的小狗脸感觉一下垮掉了,眼神中那原本闪烁的星星都暗了下去,低下头有气无力地“哦”了一声。


张哲瀚看着他可怜委屈的样子,突然感觉有些心痛,心道不该逗他的。于是感觉双手捧起龚俊的脸,让他看着自己,深情地对他说道:“但那次也是我的初吻。”


龚俊眼睛瞬间亮了起来,问道:“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我跟她交往了不到2个月,也没见过几次面,每次见面也都是很平淡,也没感觉什么恋爱的感觉,可能本身就不是对的人吧,她也受不了我的冷淡吧,所以很快就分手了。”


“那瀚瀚跟我是不是很有恋爱的感觉,跟我在一起是不是很开心啊?”龚俊兴奋地问道。


张哲瀚看着他的样子,感觉要是有条尾巴,现在应该都像螺旋桨一样飞速的摇起来了,于是轻轻地咳了一下,转头看向远处淡淡地说:“那可不一定,看你的表现喽。”


“我敢肯定,瀚瀚就是爱我的。”龚俊笃定地说道。


“哦?是吗?你怎么那么肯定呢?”张哲瀚转过头看着龚俊问道。


龚俊俯下身,贴着张哲瀚的耳朵轻轻地说道:“因为第一次接吻的时候,我感觉到你的反应了,也看到它的反应了,它告诉我的。”


张哲瀚没想到龚俊会这样说,脸一下就红了,推开龚俊白了他一眼:“你都在想什么?竟胡说八道。”


“是不是胡说八道马上就知道了。”龚俊说完一下把张哲瀚抱在怀里,让两人的身体紧紧地贴在一起,用力的亲了上去,这个吻,霸道而绵长,两个人都痴迷地感受着对方的气息,一直在摩天轮快到底部的时候才松开,看着对方湿润的嘴唇,深情又略带迷离的眼神开心地笑着。


突然,龚俊伸手握住,得意的笑着说道:“我就说了,它会告诉我的。嘿嘿嘿。”


张哲瀚没想到他会突然袭击,赶紧后退,用手大力的把龚俊的手拉开,咬牙说道:“龚俊,你想死了吧。”说完慌张地看了下四周,害怕有人看到。


龚俊是见好就收,也怕闹过了,张哲瀚真生气了,那他会心疼的。于是说道“好了,瀚瀚,我只是跟你闹着玩的,不要生气。已经到底了,我们下去吧。”上前牵起张哲瀚的手走了出去。张哲瀚原本不想让他牵的,但甩了几次没甩掉,也就随他去了,谁叫他今天是寿星呢。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