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颜煜卿

【俊哲】一眼万年-17|跨年夜

临近年底,大家都开始计划跨年怎么过。


龚俊躺在床上给张哲瀚发着消息,“瀚瀚,跨年夜准备怎么过啊?”


“额~没有什么计划呢,你有什么想法吗?”


“我也不知道,你们之前都是怎么过的?”


“我们宿舍去年也是一起出去吃了饭,然后又去KTV唱歌,就这样过的,也没啥特别的。”


“哦哦,听说今年外滩有跨年晚会的演出,还有3D灯光秀,要不我们去外滩怎么样?龚俊想了想问道。


“那人应该会很多吧,而且太晚了,估计回来的车都没有,那种地方人那么多肯定打车也不好打的。”张哲瀚略显顾忌地回道。


“哦哦,没关系,你要是不想去,我们就不去,再想其他的。”


“俊俊想看吗?俊俊想看我们就去,反正我也没看过的。”


“那要不也问下宿舍其他人的想法?他们要是也想的话,就一起去。”


“好的,问下吧,能一起就一起,他们不想的话,就我们两个去。”


张哲瀚回完消息抬头对着小雨他们问道:“大家跨年都有什么安排吗?准备怎么过?”


小雨头也没抬的回道:“还能怎么过,没啥想法,就跟去年一样吧,吃饭唱歌。”


张哲瀚又对着黄宥明和张苏问道:“你们两个呢?”


黄宥明悠悠地回道:“没啥计划安排,你有什么好的想法吗?”


“我们去外滩看跨年晚会和3D灯光秀怎么样?”


黄宥明突然转头问道:“你不跟你家龚俊一起过吗?”


“一起啊,他也跟我们一起。”张哲瀚理所当然地说道。


“那他们宿舍的也一起去吗?”黄宥明又追问道。


“嗯,应该一起去的,他还在问。”


“哦~原来你们两个已经计划好了啊,只是让我们去当电灯泡,不过一下6盏电灯泡,你们不觉得太亮吗?”黄宥明调侃道。


“少那么多废话,就说去不去?”


“我都可以,他们宿舍的要是一起,就都一起去吧,人多也热闹。”黄宥明说道。


“好,那就这么决定了,我们就去外滩。”张哲瀚宣布道。


“等等,你怎么不问下我跟张苏的意见,就这么决定了?”小雨不满地问道。


“你们的意见不重要,少数服从多数,就这么定了。”


“不是,哪里就我们就是少数了?现在也就是2:2好不好?”


“你是够2的,你忘了加上俊俊他们宿舍一共8个人的,你这个2怎么算都少数。”张哲瀚白了他一眼说道。


“你怎么就确定他们宿舍的就都去呢?”


“刚刚俊俊已经发消息给我了啊,他们宿舍都去的。”张哲瀚仰起头一脸得意地说道。


“行,你们是爷,我们跟着就好了。”小雨无奈地说道,随后又马上怼道:“就知道你家俊俊,你家俊俊就那么香吗?啥事你都依着他,瞧你那没出息的样子。”


“爷乐意,不服你也找一个啊,少在我这吃飞醋。”张哲瀚回呛道。


小雨被噎的够呛,躺下不在理他了,心道:我TM就是嘴贱,干嘛要问,不知道他现在什么德行吗?非得给自己添堵。


31号晚上,两个宿舍的人下课后就一起坐地铁到人民广场,在人民广场附近吃了火锅,随后便随着南京路步行街上浩浩荡荡的人群往外滩走去。


龚俊怕人群把自己跟张哲瀚挤散了,用右手搭在他的右肩上,紧紧地搂着,左手还要紧紧拉住他的左手,随着人群向外滩演出平台慢慢挪动。


终于随着人群走到了外滩,可惜人太多了,想靠近演出舞台根本不现实,只能选了个相对好一点的位置,看着大屏上的演出画面。


小雨略带怨气地说道:“怎么会想来这里的,这除了看人还能看什么,真是遭罪。”


张哲瀚白了他一眼:“我要来的怎么了?再说我家俊俊也想来的,你有意见?有意见你提,提了我也不听,遭罪啊?忍着。”


龚俊让张哲瀚站在自己的前面,后背紧贴着自己的胸膛,左手还环抱在他的腰上,张哲瀚觉得这个姿势实在有点暧昧,想拉开龚俊的手往前站一点,奈何龚俊根本不给他机会,感觉他要脱离自己的怀抱,一用力就又把他给拉回来了。


“别动。”龚俊低下头附在张哲瀚耳畔说道。


张哲瀚挣扎了一下,没有挣脱,也就让他抱着了。


时间已经接近12点,舞台上的主持人已经开始在做倒计时前的准备,轮流说着祝福的话。时间临近,台上的主持人已经开始让现场观众一起倒数计时了,“10,9 ,8,7,6,5,4,3,2,1,0。”随着现场人群震耳欲聋的倒计时的声音,现场烟花四起,照亮了整片天空,好不漂亮。


龚俊将站在自己前面的张哲瀚圈在怀里,双手紧紧地握住他的双手,附在他的耳边说道:“亲爱的瀚瀚,新年快乐!”说完隐秘地在张哲瀚的耳边轻轻地落下一吻。


张哲瀚稍作侧身,仰起头,对着龚俊的双唇亲了一下,说道:“亲爱的俊俊,新年快乐!”


这是张哲瀚第一次主动亲吻龚俊,以前都是龚俊主动问他的,而且这次居然还是在这大庭广众之下,明目张胆地亲的,虽然大家都在看烟花表演,但也保不准会被人看到,龚俊没想到他会这么大胆,但同时又非常的开心,因为感受到了张哲瀚对他的浓烈的爱意,不会比他爱张哲瀚少一分一毫。龚俊把张哲瀚搂的更紧,低下头用自己的脸颊轻轻地摩擦这张哲瀚的脸颊,期待又笃定地说道:“以后的每一个跨年,我们都要一起过。”


虽然二人做的还算隐秘,但是旁边的舍友还是看到了,黄宥明、李岱昆、马闻远、孙浠伦四人只是会心一笑,眼神就移开了,而小雨和张苏虽然已经接受了二人在一起的事实,但看着两个人这亲昵的画面,却还是满脸的震惊,不可思议,心道:这两玩意这么放肆的吗?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就这么腻歪合适吗?你们俩个能不能要点儿脸?还有那张哲瀚的表情,怎么会有点娇羞?这是个什么鬼?我为什么要转头去看他们,接受这种暴击?赶紧戳瞎我算了。


演出结束后,想回学校,结果还真没车回去了,于是几个人一商量还是决定到附近的时代纯K去唱歌好了,唱个通宵第二天再回去。


到了KTV,张哲瀚上就点了一首张信哲的《信仰》,深情地看着龚俊唱了起来。


每当我听见忧郁的乐章

勾起回忆的伤

每当我看见白色的月光

想起你的脸庞

明知不该去想 不能去想

偏又想到迷惘

是谁让我心酸 谁让我牵挂

是你啊

我知道那些不该说的话

让你负气流浪

想知道多年漂浮的时光

是否你也想家

如果当时吻你 当时抱你

也许结局难讲

我那么多遗憾 那么多期盼

你知道吗

我爱你

是多么清楚 多么坚固的信仰

我爱你

是多么温暖 多么勇敢的力量

我不管心多伤 不管爱多慌

不管别人怎么想

爱是一种信仰

把我带到你的身旁

我知道那些不该说的话

让你负气流浪

想知道多年漂浮的时光

是否你也想家

如果当时吻你 当时抱你

也许结局难讲

我那么多遗憾 那么多期盼

你知道吗

我爱你

是多么清楚 多么坚固的信仰

我爱你

是多么温暖 多么勇敢的力量

我不管心多伤 不管爱多慌

不管别人怎么想

爱是一种信仰

把我带到你的身旁

我爱你

是忠于自己 忠于爱情的信仰

我爱你

是来自灵魂 来自生命的力量

在遥远的地方

你是否一样 听见我的呼喊

爱是一种信仰

把你带回我的身旁

爱是一种信仰

把你带回我的身旁


龚俊也一直看着张哲瀚,拉着张哲瀚的手紧紧地握着,听着他对着自己深情地歌唱,特别是唱到副歌的时候,每一句歌词都重重地打在了龚俊的心上,让他十分动容。就想要这样牵着他的手,一直的走下去,直至地老天荒。


边上的几个人看着他们,都觉得自己的血糖过高,甜度过分超标了。赶紧摇骰子,喝酒,不要理这俩玩意,由于孙浠伦弟弟还小,黄宥明特意给他点了饮料,没让他喝酒。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