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颜煜卿

【俊哲】我要找到你

【俊哲】现实向,一发完,勿上升


恼人的雨,淅淅沥沥地下了已经整整一天。


冷清的房间里,只开了一盏昏黄的小灯,让人看得不够通透。


龚俊端着一杯红酒立于窗前,呆呆的看着窗外的雨,昏黄的灯光,衬的他的背影愈发的孤寂。


三年,时间不算长,可对于人的一生,又有多少个三年?


这三年对于他来讲太漫长了,可以说,每时每刻都是在煎熬,他看不到尽头,看不到方向,仿佛一直处于黑夜中,摸不到方向,他看不到独属于他的光,唯一确信的就是他那颗坚定不移的心。


如果可以,他希望自己能够放下过去,如果可以,他希望自己可以不用想他,如果可以,他希望自己不再爱他。可以一切的如果可以,都是不可以。他不想,也不愿意。


他没办法放下过去,过去一起的时光,都是那么的美好,让他想起就不自觉的扬起嘴角。他没有办法不去想他,因为他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他的好,他的坏,他的坚强,他的撒娇,他的小心思,他的倔脾气,都烙印在他的脑海中。他没有办法不去爱他,因为对他的那份深深的爱意,早已扎根于他的心里,融入了他的血液里,刻进了他的骨子里。 


三年前,当龚俊在剧组看到网上那铺天盖地的消息,他一遍一遍地拨打着张哲瀚的电话,可是一直无人接听,当他心急如焚地赶回家中的时候,却发现已是人去楼空,只看到茶几上信纸上的寥寥数语“我走了,勿念,你要好好的,保重。”


他联系了小雨、苏苏,联系所有他能想到的人,可是没有人知道他的瀚瀚去了哪里,他感觉他快要疯了,他不停的给张哲瀚发消息,可是石沉大海,从未得到过回复。


“老婆,你离开已经整整三年了,这是我发你的第1609条信息,可以回复一下我吗?我真的好想你。上海又下雨了,我在家呆了一天,没有你在身边,感觉好孤单,你回来陪陪我好不好?”


龚俊发送完信息,紧紧的盯着手机,不知道过了多久,仿佛一个世纪,他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关上手机,一口将杯中红酒饮尽,无力的瘫坐在地上,把头深深埋在双腿之间,泪水一滴一滴的落在了地板上。


2024年12月31日,上海浦东机场到市区的高架上,一辆汽车疾驰着。


张哲瀚捧着手机,翻看着一条条的信息,双手忍不住的颤抖,泪水打湿了衣襟。车窗外的喧哗,衬托的他此刻愈发的狼狈。


“老婆,你去哪里了?不要丢下我。”


“老婆,我知道网上那些都不是真的,我知道老婆不是那样的人,所以你也不要在意那些流言蜚语好不好?”


“老婆,我知道你难受,但有我呢,我会一直陪着你,你不要自己躲起来,有什么事我跟你一起面对好不好?”


………………


“张哲瀚,你个王八蛋,胆小鬼,你说爱我的,你说会跟我一起的,为什么要做逃兵?”


“张哲瀚,你说我要好好的,可是没有你我怎么会好,我都快要疯了。”


“张哲瀚,是不是在你心里我就是个怂包,是不是觉得我会离开你,是不是怕我会伤害你,所以你先跑了?你告诉我,是不是?”


………………


“老婆,我错了,我不该骂你,对不起,我向你道歉,求求你理我好不好?”


“老婆,我知道你离开是不想牵连到我,但我们本就是一体的不是吗?这话还是你说的呢,你不能言而无信。”


………………


“老婆,你不要不理我好不好,我好害怕。”


“老婆,你走了我一点都不好,非常非常不好,你要想我好,你就回来好不好。”


“老婆,你还记得你在舞台上说过,只要我需要你,你永远都在,我现在真的很需要你,你快来兑现你的承诺。”


………………


“老婆,今天降温了,上海好冷,你那里也冷的吧?回来吧,老公抱着你就不冷了。”


………………


“老婆,今天我已经在你老家小区门口守了7天了,都没看到你,你都不老家的吗?如果你回来了,出来看看我,可怜可怜小可吧。”


………………


“老婆,我走了,回上海了,我在我们的家等你,我会永远亮着灯,等你回来。”


………………


“老婆,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去年的今天我们剧组下大雨,你在我的房车里躲雨,我们第一亲吻,老婆的唇好软,我好想再亲亲。”


………………

“老婆,今天是我们第一次亲密无间的日子,我还清楚的记得你当时让我欲罢不能的模样。”


………………


“老婆,我知道你跟小雨哥有过两次联系,求求你也联系我一次好不好?


………………


“老婆,你离开已经整整一年了,这是我发你的第875条信息,可以回复一下我吗?我真的好想你。回家吧好不好?我在等你。”


………………


 “老婆,我唱歌有进步了,可是他们还是嘲笑我,只有老婆愿意听我唱歌,还是老婆最好了,你回来我唱给你听好不好。”


………………


“老婆,我现在已经锻炼的很能吃辣了,以后我们一起吃饭你不用再迁就我了,等你回来我们比试一下,看看到底谁更能吃辣。”


………………


“老婆,我今天录了一首新歌,我发你,你听听好不好听,给我提提意见。”


………………


“老婆,我今天做了你爱吃的辣子鸡,你看,是不是色香味俱全,等你回来我给你做。”


………………


“老婆,今天采访主持人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我说有,她问我方便透漏一下吗?我说他腰细腿长,嘴硬心软,喜欢对我撒娇,老婆,你什么时候再跟我撒娇?”


………………


“老婆,今天我妈看了我的采访,打我电话问我喜欢的人是谁,我跟她坦白了,她说她需要消化一下,放心,她会同意我们在一起的。”


“老婆,你离开已经整整两年了,这是我发你的第1244条信息,可以回复一下我吗?我真的好想你。回家吧好不好?我在等你。”


………………


“老婆,我生病了,好难受,你来抱抱我好不好?”


………………


“老婆,我妈同意我们在一起了,我好开心,好想抱抱你。你要对我负责哦。”


………………


“老婆,我失眠了,你陪我说说话好不好?”


………………


“老婆,跟你说件事情你不要生气,我今年的工作安排和所有的上午到7月底全部结束,到时候我就退圈,然后去找你,无论天涯海角,我都会找到你的,等着我。”


………………


“老婆,今天开始我正式退圈了,我要去找你,告诉我你在哪里好不好?”


………………


“老婆,小雨说他上次接到你的电话显示你是在云南文山,我现在过去找你,马上登机了,你要不要可怜可怜我,发个地址给我。”


“老婆,我已经来到文山这边一个多月了,怎么还没能找到你,我太笨了。”


………………


“老婆,对不起,我食言了,我找不到你,也等不到你了。对不起,没能在跟你在一起的时间里,好好的爱护你,保护你,没能给你足够的安全感,没有好好爱你,把你弄丢了,对不起。今生没能陪你走完一生,等来生一定让我更早的遇到你,爱上你好不好?等来生,让我弥补今生的遗憾。我留了一份东西在我们上海的房子里,你记得过来取。我先走了,你一定要幸福。我会在天上守护着你的。永远爱你的俊俊。”


一共1715条信息,最后一条信息定格在了2024年12月6日,距离倒数第二条信息有一个多月之久。每一条信息犹如一把把刺刀,扎在了他的心上,真的好痛好痛。张哲瀚抱着手机嚎啕大哭,嘴里不停的念着:“俊俊,对不起,对不起。”感觉浑身的力气都被抽空了,小雨从后视镜看到他的样子,也猩红了眼眶。


车子驶入地下车库,张哲瀚已经哭的浑身脱力,小雨下车把人扶了出来,扶着他走进电梯,来到他无比熟悉的家。


过往的一幕幕不停的涌入脑海。


他看到每次他开门,龚俊都飞奔过来把他高高的抱起。


看到每次他等龚俊回家,龚俊一开门他就跳到龚俊的身上,让他抱着自己转圈圈。


看到龚俊撒着娇不停的叫着:老~~。


看到龚俊龚俊深深的亲吻着自己。


看到………………


而如今,他却不敢打开房门,颤抖的手迟迟不敢按下开门的密码,他不敢面对屋内的一切,不敢面对龚俊的离去。


小雨叹了口气,帮他按下密码,他艰难的迈着步子走进屋内,每一步都仿佛一个世纪。


茶几上竖着一张龚俊的照片,在哈哈大笑,仿佛在欢迎他回家。


张哲瀚走过去跪在地上,拿起龚俊的照片,用指腹轻轻的抚摸着,泪水无声的滑落,他把照片紧紧地搂在胸前,哽咽着:“俊俊,我回来了,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想到会是这样,我想着我离开,撇清和的关系,是对你最好的保护,我不想把你牵连进来,我不想把你也带入深渊,我想着我离开后,你会慢慢的把我遗忘,然后过的很好,我不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对不起,对不起!俊俊,我真的好爱你,你听的到吗?听不到的是吗?没关系,你等等我,不要走太快,我很快会来找你,然后亲口告诉你,我真的很爱你,等等我。”


张哲瀚已经哭到不能自已。


“老婆,我听到了,我也好爱你。”


张哲瀚缓缓抬起头,他听到了龚俊的声音,以为自己出现的幻听,却紧跟着跌进一个温暖而熟悉的怀抱。


张哲瀚脑子一片空白,感觉很不真实,是不是自己在做梦。


他抬起头,看着眼前那张熟悉的脸,眼眶微红,满脸泪水,他抬起手轻轻地抚摸着,帮他擦去泪水,感受的他的温度,他不敢眨眼,他怕他一眨眼,龚俊就消失不见了,他不敢说话,他怕得到否定的答案。


龚俊握住张哲瀚的手,歪着头在张哲瀚的手心轻轻的蹭着。


“老婆,是我,你的俊俊。”


“真的是你吗?”张哲瀚颤抖着问道。


“真的是我。”


哇~~~~张哲瀚大哭着扑到龚俊身上,紧紧地抱着龚俊,好像担心一撒手人就跑了。


龚俊抱着张哲瀚,不停的轻拍着他的后背,哽咽着:“没事了,老婆,我在的,没事了,我们终于又见面了。”


“为什么?为什么要骗我?你知不知道,我有多难过,我的心都要死掉了。”张哲瀚一边大哭捶打着龚俊的后背,一边抽噎着说道。


“对不起,老婆,对不起,我是实在没办法了,只能让小雨哥帮我一起演出戏。”龚俊低着头心虚的小声说道。


“余小雨!”张哲瀚转头对着门外的他咬牙切齿的叫道。


“那个,你们慢聊,我先跑…….不是我先走了,不打扰你们了。”说完帮他们关上门,转身就跑,他感觉自己如果不赶快跑,可能要没命了。


“老婆,你不要怪小雨哥,是我求他帮我的。我发了那么多信息,你都不理我,我又找不到你。”龚俊拉着张哲瀚的手委屈的说道。


“那你发我那些信息也是假的?都是骗我的?”张哲瀚感觉自己被耍了。


“不是的,老婆,除了最后一条是假的,其他都是真的。”


“你真的退圈了?”


“嗯!”


“为什么?”


“不为什么,就是想去找你。”


“怎么这么傻。我跟你断了联系,就是希望你好好发展,不要受我的牵连,你难道不明白吗?”


“明白,我当然明白老婆是怎么想的,但是世上的路有千万条,不当演员了我还可以做别的,但是你只有一个,没有你,我的人生又有什么意义。”


龚俊抱着张哲瀚:“我现在只有你了,不要再丢下我了好不好?老婆。”


张哲瀚抱着龚俊轻轻的点头,泪水打湿了龚俊的肩膀。


龚俊扶起张哲瀚,深情的望着眼前这张自己日思夜想的脸,轻轻的爱抚的,心想:终于,终于我们又在一起了。低下头深深的吻了上去。

评论

热度(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